第二届河流生态保护与航运可持续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审核人:胡江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时间:2023年01月02日 20:36    点击数:

12月30日,第二届河流生态保护与航运可持续发展论坛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重庆交通大学、长江航道局、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具体由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港口水工建筑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环境水利工程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生态航道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召开。议题涵盖生态智能航道、绿色港口枢纽、河流水生态和水环境等方面。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作特邀学术报告,本次论坛汇聚一大批相关领域专家、青年学者,共同交流、探讨河流生态保护与航运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与前景。来自长江航道测量中心、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大学以及我校等10余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50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生态智能航道、绿色港口枢纽、河流水环境与水生态、港航工程综合四个分主题论坛,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线上同步进行。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俊研究员、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副主任杨保岑高级工程师、重庆交通大学张先炳教授、重庆市巴渝青年学者毛羽丰副教授等12名青年学者围绕水上浮式设施平面精确定位、长江智慧航道建设、长江航道生态治理技术、水生系统中典型新污染物的环境效应研究等方面分享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

 

   同时,来自校内外的68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分论坛研究生报告。本次论坛有助于拓宽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更是展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成果的窗口,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答辩能力的综合训练平台。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重庆交通大学       武汉市汉口解放公园路16号  长江航道局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841 传真:023-62652841 E-mail:slsys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