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

作者:汪魁  审核人:吴莉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7:37    点击数:

 

2022年7月29 ~31日,由我校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会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国家水电站大坝安全和应急工程技术中心共同主办,我校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抽水蓄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和平台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高端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涵盖水工建筑物病险损伤机理分析新方法、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数字化智能化、水工建筑物健康检测与检测新技术新装备等议题。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杜彦良院士、王复明院士,以及来自全国相关院校和企业的近200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河海学院副院长梁越、以及水利水电工程系的教师董玉文、汪魁、李鑫鑫、赵迪参与组织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梁越教授作了“堤坝渗漏隐患三维层析刻画方法与应用”的特邀报告,同与会专家分项了堤坝渗漏隐患探测和修复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梁越教授和胡江教授还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


 


 



7月31日,会议组织参观考察了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和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切实感受了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最新发展成就,深刻体会了水利水电工程行业在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重庆交通大学       武汉市汉口解放公园路16号  长江航道局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841 传真:023-62652841 E-mail:slsys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