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6:59    点击数: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5、2016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一、2015、2016年度拟资助领域

为了提高开放基金项目的研究水平,本年度设立两类开放基金项目:(1)重点资助项目;(2)一般面上资助项目。

1、重点项目资助领域:

(1)水工结构工程

①大型病险水库安全评价与治理技术研究;②大型水工建筑健康诊断技术研究;③水工建筑物理模拟技术研究;④其他相关研究内容。

(2)内河港口航道工程

①水库泥沙与环境工程;②新型码头结构研究;③水库港结构设计理论和建造技术研究;④港口结构试验与测试新技术研究;⑤现代水工量测技术;⑥其他相关研究内容。

(3)港口岩土工程

①港口地质灾害及环境综合整治新技术研究;②地基基础与港工结构相互作用研究;③港口软土与非饱和土变形及强度研究;④其他相关研究内容。

(4)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

①流域水文模拟及3S技术;②地下水系统的模拟理论与信息技术;③灌排工程结构理论及灌区工程改造加固技术;④水电站过渡过程;⑤水电站泵站水力学;⑥其他相关研究内容

2、面上项目资助领域:

(1)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与处治技术研究

(2)内河航道整治理论与技术研究

(3)内河港口码头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研究

(4)内河枢纽通航理论及应用研究

(5)内河及库区港口环境综合治理研究

(6)河流海岸水沙模拟技术

(7)水工结构与基础相互作用理论及应用

(8)环境水文与水环境保护

二、2015、2016年度开放基金受理时间

1、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结合实验室已购大型仪器设备和软件,提出研究课题,填写“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金申请书”(一式四份),经申请者所在单位主管科研的部门同意后(本校教师须科技处批准),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申请书到达期限为2015年11月30日。过期不予受理。

2、实验室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者所提出的申请进行评议。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研究课题的申请及确定基金资助的金额。

3、批准的研究课题,将2015年12月30日前通知申请者。并办理相关手续。

三、2015、2016年度开放基金课题资助额度

本年度予以资助重点项目2-3项,每项课题的资助额度在1.0—2.0万元。面上项目资助7-8项,每项课题的资助额度在0.5-1.0万元。

四、2015、2016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同等条件优先资助校外申请人员。

联系人:胡老师电话:023-62652841

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交通大学)

2015年10月22日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重庆交通大学       武汉市汉口解放公园路16号  长江航道局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841 传真:023-62652841 E-mail:slsys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