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人:钟亮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08:58    点击数:

2022年3月28日上午,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建庭,校党委常委梅国雄,资产处处长田永兴,基建处处长李强,科技处副处长肖飞,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中心副主任钟亮,西科所副所长吴俊、副总工王云莉以及中心各方向的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建庭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从中心概况、创新能力建设、学术交流与对外服务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组建十年来的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筹划思考和中心“十四五”期间的重点突破方向。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补充介绍了中心在高水平奖项培育、高水平项目谋划和高水平人才引培方面的规划。西科所副所长吴俊介绍了西科所目前在枢纽通航、智慧航道和未来航道等方面的研究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关键技术研究,更有力支撑中心建设。中心副主任钟亮以及与会专家教授就中心未来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科技处副处长肖飞,资产处处长田永兴,基建处处长李强分别表示学校将在科研条件改善、设备购置与试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中心大力支持,更好地推动中心建设发展。

校党委常委梅国雄充分肯定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并对中心高水平成果、人才的培育以及转建国家内河航道技术创新中心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

周建庭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心的科研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抓内涵,齐心协力推动各方向研究;二是抓大奖,积极参与国家级奖励申报;三是抓支撑,主动谋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工程项目;四是抓联动,拓展中心社会服务区域范围;五是抓领军,培养国家级青年领军人才;六是抓转制,进一步明确中心建设目标与路径方向,加快转型建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重庆交通大学       武汉市汉口解放公园路16号  长江航道局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841 传真:023-62652841 E-mail:slsys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