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侵蚀与冲刷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03    点击数:

11月5日-8日,应主办单位台湾交通大学邀请,我校教师缪吉伦研究员、付旭辉博士、邢冰博士、研究生贺小含参加了在中国台湾台北市举办的第九届侵蚀与冲刷国际学术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our and Erosion)。

侵蚀与冲刷国际学术会议由台湾交通大学主办,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等协办。会议旨在提供全球冲刷、水利工程、及防灾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交流与讨论平台。ICSE主席、日本海岸灾害与海洋设施国际研究中心主任Shinji Sassa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赵以明教授、英国HR Wallingford公司技术中心主任Richard Whitehouse博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大学Briaud, Louis Jean教授等世界著名水利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英国国家海洋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美国垦务局、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德国西北水利咨询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围绕河流海岸、岩石侵蚀、泥沙输移、水土保持、泥石流、野外观测与室内试验、遥感遥测、灾害控制管理、先进数值模拟技术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缪吉伦研究员做了题为《Study on Sediment Erosion and Deposition of the Yaojiahe Reservoir》的专题演讲,介绍了山区河流建库运行后,库区非平衡输沙模型建立及参数选取、枢纽长时段排沙率、沿程泥沙淤积的历时变化与粒径分布规律、库容减少及淤积使用寿命等相关成果。付旭辉博士担任分会场主席,并做了题为《Experiment on bank erosion protect effect at fluctuation area in Three Gorges Reservoir》的学术报告。邢冰博士、贺小含硕士分别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servoir Sedimentation and Backwater Rises》、《Experimental study on sediment movement of continuous curved channel in upstream of the Yellow River》的学术报告。通过与会议组织机构的成员沟通,ICSE会议2020年在美国、2022年在丹麦举办,重庆交通大学将申报2024年主办权。

会上我校师生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的积极交流,探讨了合作机会。会后乘车至台中大甲溪,对石岗坝枢纽的地震破坏与修复、坝下河道及桥梁的冲刷与防护等进行了技术考察和研讨。

我校教师与著名专家、大会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大学等教授合影

技术考察现场

研讨会会议现场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重庆交通大学       武汉市汉口解放公园路16号  长江航道局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841 传真:023-62652841 E-mail:slsysys@cqjtu.edu.cn